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米粉塘


地址:新竹市建新路25號
電話:03-5735327
網址:http://cruzhsu.myweb.hinet.net/web/index.htm



米粉塘是我吃了很多次都覺得讚的店,最喜歡的不是店內招牌米粉湯,而是QQ乾麵。每當肚子不太餓卻需要一點熱呼呼麵食時,這裡總是我的前幾項選擇。


QQ麵的重點就是在於麵體非常特別,有一點像拉麵,搭配的食材有豆芽菜、蔥,最後再灑上香蔥與肉燥,稍微攪拌之後入口,QQ麵的嚼勁讓人覺得很爽快呀!雖然我也吃過他們的米粉湯(是白白胖胖的米粉,不是新竹米粉),但QQ乾麵總是戰勝米粉湯。而虱目魚丸湯也是我常常會點的,魚丸的口味不算特別,但是湯鮮美而不會太鹹,是很清爽的湯品。


(小號QQ乾麵,35元)


(清爽的虱目魚丸湯,30元)

除了湯與麵之外,店內還有許多特別的小菜,我喜歡的是紅醬佐秋葵這一道,一方面是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秋葵,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店家自製的醬料酸酸甜甜,搭配起來特別好吃;另外,敢吃三層肉的人也可以試試蒜泥白肉,是很不錯的選擇喔。我們這次點的兩樣小菜-油豆腐與燙時蔬,雖然口味也不錯,但沒有很特別,我就不多寫了,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油豆腐,20元)


(燙時蔬,35元)

對小白熊來說,店家食物好吃是第一要素,如果再加上用餐環境在水準之上,那就更具加分效果啦!米粉塘的環境,是走簡單乾淨路線的,走進店內,沒有油膩膩的桌椅,也沒有油煙四起的工作區,雖然不至於讓人吃完還想要留下來喝茶聊天,但用餐過程是讓人覺得舒服、無壓力的。


(入口處)


(這是我喜歡的燈光 :p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都餓了.......(補充:妳出的太慢了啦!慢吞吞小白熊)

匿名 提到...

好懷念米粉塘喔....

小白熊 提到...

Daten趕快去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