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幸運草良口冰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城門街76號
電話:03-5803822


上週六與Ivan在北埔老街上尋覓便宜的擂茶DIY時,赫然看見這間店,這時小白熊馬上轉變心意:


我們來去吃那個冰好不好? 去吃這個,我可以不要去擂茶DIY...

明明前一秒鐘還心心念念地想要擂茶,這秒卻馬上改變心意,只能說這熊...太貪吃了!

這是小白熊第二次造訪這間店,記得第一次專程前來時,拿著報紙上得來的店家資訊,一家人找半天才找到,品嚐之後,也覺得非常特別有趣,所以這次被我瞥見時,就一定要來吃啦!


(招牌-「幸運草良口冰」,80元)


「幸運草良口冰」以四顆冰淇淋為底,放上紅豆,最後再灑上米香。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冰淇淋都是老闆自製的,白色的是清冰,顆粒大小介於冰淇淋與刨冰之間,口味很難形容,像糖水作成冰但又不甜膩;而綠色的,請仔細看有兩種口味-擂茶(左)與抹茶(右),小白熊當下只覺得顏色深淺不一樣,卻沒吃出是兩種口味,直到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來源在此:ㄚ宏的角落);擂茶與抹茶口味,口感就是冰淇淋的細膩口感,顆粒相當細緻。我喜歡這碗裡的每一樣都挖一點,一次放進嘴巴裡品嚐,有清爽、茶香、紅豆甜蜜與米香,很多元的味道,讓我很喜愛,雖然這時候不該吃冰,但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嘴巴上是說想吃出兩種綠色是什麼口味,事實上,就是愛吃!



明明不該吃冰但吃很多冰的小白熊點的-「抹茶奇諾」(80元),將抹茶以卡布奇諾的作法呈現,奶泡很綿密,與抹茶一同喝下很順口,很喜歡!

原本沒打算寫這篇食記,所以只拍了兩張食物寫真,店面與店內設計沒有拍,就等下次造訪再補上囉。

1 則留言:

KTChen 提到...

冬天好冷,看到你這篇,又有一股冷意從心底冒出來,介紹一些熱呼呼的美食吧!!:P 我要看那種冒煙冒很大的,吃太快會被燙到的那種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