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內灣半日走走


話說上週六下午,小白熊原本打算趁著天氣晴朗,奔到新竹市拍下市政府週邊古蹟回來寫網誌的。不過想一想,平常上班就在新竹市了,假日就別往市中心跑了吧?!這時我想到了內灣,小白熊家在內灣線上的某個站,可以搭火車前往,於是,收拾好浪跡天涯小包包,就跳上火車往許久未造訪的內灣前進囉!

自從內灣便成觀光景點之後,我就很少去了。而在今年(2007)三月內灣線新竹-竹東段停駛之後,我也不曾撘過內灣線火車,加上一隻熊自己去玩,是很新鮮的。


(出發站-竹東,站在月台上看著鐵道往終點延伸,很美!)



(咻!很快就到內灣囉)


(這是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內灣天主堂。)



(應該也是老房子,很有懷舊的味道。)





(前往內灣派出所,經過平交道時往火車站方向拍攝。)


(內灣派出所,雖然是老房子,但牆上貼了一些公告,就顯得不太相稱。)


(房子的另一側就"乾淨"多了!)


(還有兩隻"警犬",呵呵!)



(凝視遠方的大狗,我猜他很想睡覺。)


(正好有來自竹東的火車進站,趕緊抓住這一刻。)


(從高處往下看火車進站的感覺很奇妙,時間是流動的,而我的心是靜止的。)

我也有在老街上走走(其實是找東西吃),只可惜人潮不少,讓我覺得有些擁擠,所以吃完東西就速速離開,就連有名的內灣吊橋,也因為人太多,讓我決定打道回府。

這次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再派出所前休息的一小時。冬日午后有寒意,但坐在內灣派出所前發呆,真的很舒服。這裡離喧鬧的老街有一段距離,所以能感受得到山城寧靜的氣氛。避開人潮,找一處安靜的小角落享受這份安穩的氣息,觀看暖暖的夕陽落下,這樣才能讓心好好休息啊!

3 則留言:

KTChen 提到...

你是一隻熊殺去的嗎?你行動力還真高啊~(Y) 真不簡單,你的文章跟照片的確傳達出一種寧靜感,不錯喔。

匿名 提到...

第六張平交道的照片很平靜ㄟ....

小白熊的浪跡天涯小包包.... 我那張流浪的 MSN 圖案給妳用好了.... ^_^

匿名 提到...

你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