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李金館食堂


地址:新竹市新光路19號
電話:03-5730892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leegingun


第一次來這裡用餐,是這家店剛開幕的時候,當時小白熊與同事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前去。那天距離今日已有半年之久,當時一位同事所點的素燴時蔬麵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那一盤麵上桌時讓人驚豔,廚師以新鮮的素材取代加工的素食品,這盤麵份量多,味道好,而且很健康。


之後,因為價格稍高且平時中午在公司用餐,便少有機會再去吃了。直到某一陣子與朋友有約,需要在上班日的中午,找一個適合吃飯談事情的地點,便讓我想起李金館食堂。再次前往之後,陸陸續續我又去了幾次,我吃過照燒雞排、什錦海鮮炒麵、鰻魚蓋飯、豬排蓋飯、泡菜牛肉蓋飯與什錦蔬菜蓋飯,每一種我都覺得食材新鮮,也很合我的胃口,每次吃的品質都算穩定,用餐的環境也讓我覺得很舒服,可以很從容自在地吃一餐飯。

單點會附湯與兩樣小菜,通常我會加50元升級成套餐(菜單看這裡),雖然湯跟副餐的表現普通,但是每次主餐一定不會讓我覺得失望。在店家的部落格上,我閱讀過他們對於料理的理念,也看過他們拍攝料理的照片,當然那是比較專業的拍法,讓料理看起來更好吃,但事實上,餐點的味道、食材的新鮮度甚至於擺盤,個人認為與照片相差不多,這也是很值得稱許的。

我喜歡他們對於料理的設計與想法,希望來這裡用餐的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用心料理帶來的幸福。寫這篇網誌,是基於去吃過這麼多次,價格的確是偏高,但品質穩定,且嘗試過的每種都在水準之上,會讓我想再去、再嘗試其他的餐點。之前去都沒帶相機,所以都沒拍照,最近一次去吃,終於記得帶相機了,就貼個圖來看看吧!

(鰻魚蓋飯,左邊是兩個小菜,上方是味磳湯)


(鰻魚蓋飯,鰻魚很滑嫩喔,味道也不會過鹹!)


(豬排蓋飯,不過這次的豬排有點硬,有點可惜!)

4 則留言:

KTChen 提到...

總覺得近拍食物真的很機車,看起來都超令人垂涎欲滴,太狡滑了,總覺得很好吃的樣子...餓...

小白熊 提到...

我那天晚上貼這篇的圖時,也是覺得好餓啊!!

KTChen 提到...

我發現之前米豬小婷姐子哥油達他們也去過這家,油達還跟你點的一樣,吃鰻魚飯,詳情請見油達部落格。(Y)

小白熊 提到...

那是我帶他們去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