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周家肉圓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398號(大遠百斜對面)
電話:03-5235700
營業時間:10:00 - 22:00


週五晚上,當我們買完東西,打算前去北門街試試竹山意麵時,發現時間已是19:30了,雖然當時離城隍廟不算遠,卻也需要些時間才能到達。路經大遠百時,騎著車的Ivan突然說:來去吃周家肉圓好了,這句話讓小白熊想起下午向同事推薦時,腦中浮現的肉圓影像,對對對,來去吃吧!所以竹山意麵,下回再見囉!




我已經不記得是否因為有人推薦,才去嚐試的,以往在大遠百附近,都常吃飛龍肉圓,那次選擇吃周家肉圓,結果還滿讓人意外而驚喜的。先來說說肉圓,周家肉圓個頭普通(一份兩顆,30元),炸好放入瓷碗,淋上甜辣醬與醬油膏後上桌,小巧的一碗,看起來十分圓潤可愛,而兩種醬料的滋味混合在一起,個人認為還滿平衡的,沒有特別搶的味道。


(我還是最喜歡用磁碗裝著的肉圓,有古早味。)

用筷子剪開肉圓,裡頭包著新竹肉圓最基本的兩種餡料-蔥與紅槽肉,小白熊就愛這種單純的肉圓。雖然小白熊不是吃肉圓長大的,但身為新竹人,吃過的新竹肉圓也不在少數,在我過往的記憶中,剪開肉圓,常常都會有很多油流出來和醬料混在一起,使我吃到最後會有種油膩的感覺。而初次吃周家肉圓,一剪開,油流出來的量很少,讓我感到很意外,也一路爽口吃完,這次也是維持上回的水準,真的是很開心呀!!我想,店家在處理油量上是用心的,才沒有讓多餘的油破壞軟Q、肉嫩、蔥香的肉圓美味。


(我愛這種只包蔥與紅槽肉的肉圓,簡單美味!)

除了肉圓之外,主食類的選擇還有肉粽、滷肉飯、麵、米粉等等,不過我都沒吃,所以不清楚味道怎麼樣囉!吃肉圓,也總要有個湯來搭配,這次選的是花枝羹,而Ivan點了蝦仁羹飯(恰恰好,兩種羹我都要吃)。他們家的羹也是我喜歡的那種比較簡單的口味,我的花枝羹裡有肉羹、花枝羹、高麗菜與香菜,值得一提的是,花枝羹與肉羹都是用整塊的花枝或肉去做的,這樣可以吃到完整的花枝或肉,感覺很紮實,而蝦仁羹就是把花枝羹換成蝦仁囉,味道也很不錯,不過個人認為羹湯本身有點鹹,有一點點可惜呀。


(菜單與價目表,還有正在準備餐點的老板娘)


(蝦仁羹飯)


(花枝羹)

周家的肉圓真的是很特別,不過,其他的東西我沒有吃過,如果下次我嚐試了其他的東西,例如肉粽,我再把心得補上來吧!

2 則留言:

KTChen 提到...

肚子餓了............口水像瀑布一樣瀉下............整個辦公室都大淹水了,看你怎麼陪我~QQ

KTChen 提到...

是"賠",不是"陪".............(羞答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