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清華會館


地點:新竹市清華大學內(靠近水源街側門)



清華大學一直是小白熊想唸的學校之一,只可惜小白熊只顧吃不讀書,大學、研究所都沒考上過... :p

小時候熊爸就常常帶著小白熊到清華玩耍,坐在草地上野餐,躺在成功湖旁的涼亭裡睡午覺(怎麼都是吃吃睡睡?!),偶而大禮堂裡有藝文活動時,熊爸也會拎著小白熊去(睡覺??)。高中時,自強基金會那棟樓提供了自習室的服務,小白熊當然要好好利用,常常跑去唸書(其實是打瞌睡)。清華大學對我來說,有一份特殊的情感,雖然從來不曾成為正式的學生,但我總認為,在清華讀書,是一件很舒服快樂的事情,至少在校園環境上,是讓人很嚮往的。

等我開始工作之後,偶有機會到自強基金會進修或者選讀語言中心開的語文課程,又讓我多認識清華一些。也因為工作的地點與學校很相近,週五的中午時間,如果天氣狀況尚可,我又不愛睏時(雖然多數時間都愛睏 ^^""),會從水源街的側門進入,開始我的「漫步清華」。



從車水馬龍的光復路轉進狹小的水源街,再進入清華校園,這是一個不同的世界,校園裡車子不多,我的腳步也緩慢下來,緩緩的上坡路段,有樹蔭遮蔽,涼爽的風吹來,很舒服!我抬頭看著灑落的陽光,突然間覺得,打開「觀光客模式」(註1),帶著興奮又安靜的心情享受平時看慣的景物,視覺、聽覺、觸覺都變敏銳了,這些樹、花、草呀,都好像沒見過般地讓人驚奇。步行約兩分鐘,左手邊的這棟建築物就是清華會館,這是清華大學的招待所,提供外賓住宿之用(註2),座落在這條校園綠蔭小路上的會館,環境十分清幽,住宿的品質,應該也很不錯吧。



三月中,在我前往圖書館還書的路上,清華會館前面的花引起我的注意!是的,花開了!春天來了!白色、粉紅色、紅色,一朵朵開滿會館前入口處。即使已是晚間時段,我仍駐足欣賞著,也決定要找時間來拍下這一片美麗。





於是某個週五午休時間,小白熊快速吃完便當後,趕緊動身前往拍照,不過老天不大賞臉,陰灰的天空,遮住了溫暖的陽光,還滴了幾滴雨,讓沒帶傘的我緊張了一下,幸好到達清華會館時,雨停了,讓我抓緊時間,拍了好幾張照片呢!







如果有機會到清華玩,別忘了繞過來看看喔!春天的花很美,即使不是開花期,白色典雅的建築物本身也很值得讓人停下腳步,恣意欣賞一番。

註1:請看酪梨壽司的啟動「觀光客模式」!,她寫得真好!
註2:清華會館網站,我也想住看看,可惜沒啥機會。

5 則留言:

KTChen 提到...

其實小白熊你還蠻厲害的,看你照片,發現取景都很不錯,構圖也有一定水準,這是天生的美感作祟,不錯喔。(Y)

小白熊 提到...

那是因為清華真的很美,隨便拍都能呈現悠然美麗的景致!

KTChen 提到...

跟主題無關,一個點名小遊戲,詳情請看我的部落格這篇文章,幫個忙吧,哈哈。

匿名 提到...

上訴 目前聯合躲藏 聯合詐騙錢財 聯合進進出出犯


罪吃錢
聯合經營無法生存躲藏放錢換住家命維持銀行經營



臺灣銀行 ◇合作金庫銀行 ◇第一商業銀行
◇彰化商業銀行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台北富邦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 ◇高雄銀行 ◇花旗(台灣)銀行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台灣新光商業銀行◇板信商業銀行
◇三信商業銀行 ◇聯邦商業銀行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元大商業銀行 ◇玉山商業銀行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元大證券金融公司

◇富邦金融控股公司
◇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 ◇永豐金融控股公司
◇玉山金融控股公司 ◇元大金融控股公司 ◇台新金融控股公司
◇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金融控股公司
◇合作金庫金控公司

匿名 提到...

報案



台灣聯合躲藏 聯合進進出出竊取 聯合竊取學生紅包袋裝現金千元大鈔8-10張

政大研究所學生 張洛書 陳才尼 董珮君 台北馬偕醫院院長 醫生 護士 胡婷婷 胡志強 家家診所 江嘉文 楊如智 弘光科技大學校長 學生 畢業生 老師 彰化縣蕭龍志 蕭舜宏 劉安哲 蕭金國 蕭金澤 蔡麗美 蕭淑華 成大醫院院長 醫生 護士 護理師 實習醫生 台南市警察 戴筱蘭 陳玉珊 黃瑜樺 蘇香蘭 月慧真 謝月慈 林雁秋 謝忠潁 謝思宜 李鵬剛 林壽宏 賀天慧 劉靜芬 郭粽合醫院院長 醫生 護士 台南大學校镸 學生 畢業生 教授 許銘隆 陳玉美 漢神百貨 談佳靜 吳旭玉 嚴長壽 成大校長父母 楊曉君 YCE IDP SOGO高雄市三多路上 蔣偉柏 蔣偉文 陳春生 陳春明 戴怡鈴 賴婷玲 柏仁醫院院長 醫生 護士 關中 關雲地 林哲樂 陳亦佩父母 陳怡君 鳳山市 林佩蓉 鄭鈺蓁 王乃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