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原味燉品屋(11/19補照片)

清華店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4號(光復交流道旁)
電話:03-5719367
營業時間:10:30 - 03:00



就像它的店名,這間店賣的是以雞肉與排骨為主的燉品,雞肉類有香菇雞、人蔘雞、金針雞、瓜仔雞與四物雞,而排骨類則有蓮子排骨、苦瓜排骨與淮蔘排骨,還有特定季節才吃得到的排骨燉品,例如菜頭排骨,這裡的燉品價格都是70元。除了燉品之外,還有魯肉飯、油豆腐、白菜魯等小食可以搭配燉品一起食用。


小白熊第一次吃到原味燉品屋是因為公司訂的晚餐,那時候覺得很神奇,燉品的雞腿看起來很完整,用筷子戳下時,骨頭跟肉就徹底得分開了,也不需要拿起來啃。雖然覺得十分美味,但小白熊去店裡吃的次數較少,多半是因為這樣的燉品適合冬天喝,而且肉很大塊,我自己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肉。

最近,原本位於清華大學對面的清華店搬到光復交流道旁了,而我正好有機會再去嘗試一次,卻讓我吃到令人驚豔的白菜魯。一般在其他店裡吃的白菜魯,雖然很夠味,但總覺得太油太鹹了點,但是原味燉品屋的白菜魯,清清淡淡卻十分有味道,一點都不油膩,就連湯我也全部喝光光啦!

今天(11/13)公司午餐也是訂燉品,我就特地帶了相機拍下香菇雞、魯肉飯以及魯蛋,因為我沒有很愛吃魯肉飯所以沒有覺得特別好吃,而比較推薦燉品與白菜魯。


香菇雞,肉很嫩,雞湯有香菇跟紅棗的味道,頗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送的關係,所以覺得魯肉飯沒有很優,等我下次再去店裡吃看看囉!

(就先用這幾張擋一下,其他的照片,待我下次去吃時再補上。)

今天(11/19)拉著Ivan再去吃一次我心心念念的白菜魯,趕快貼上幾張照片分享。

今天點菜頭排骨湯,菜頭好多,排骨也很嫩,湯非常好喝。


湯頭剛開始排骨的味道比較重,喝到後來菜頭味道變比較濃。


魯肉飯果然在店裡比較好吃!


這是Ivan推薦的油豆腐,很嫩!


油豆腐有點像雞蛋豆腐用煎的那種口感。


最後,是我超愛的白菜魯,非常有滋味喔!

3 則留言:

KTChen 提到...

雞肉看起來好好吃~~~(流口水)

Winand 提到...

其實滷肉飯也是不錯的= =+

匿名 提到...

挖....
真會找\吃\
真會拍

來~新竹原來真好玩


---coo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