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緣起

大二那年,小白熊曾對即將前往新竹唸研究所的學姊E說:

那我寫小吃地圖給妳好了!!

數年之後,學姊都已經博士班畢業去其他縣市工作了,小吃地圖還是胎死腹中。(你這隻只會吃的懶惰熊!!... >"< )

隨著部落格的興盛,將小吃紀錄以部落格方式呈現的想法也曾閃過我的腦中,當然,只是閃過而已。除了行動力薄弱與擔心自己不能持之以恆外,我不是美食達人,頂多只能寫下對於新竹小吃的回憶與體驗。記錄吃吃喝喝之外,我還能寫些什麼呢?

直到前一陣子,參觀新竹中學前校長辛志平先生的故居時,導覽人員述說著當年校友會與有志人士四處奔走,為的就是讓這棟老房子能夠保存下來,留的是他們對辛校長的敬愛與懷念,也給後人有機會參觀這棟古典沉穩的日式建築。而我何其有幸,能夠以最近的距離觀賞、觸摸這棟活生生的老房子。我是這麼喜歡老房子,尤其是在新竹的老建築。除了那份專屬於舊時代的古樸氣味,更有著我成長、生活的足跡。

是呀! 何不寫寫我在新竹看的古蹟呢?
既然愛吃,又愛新竹的老房子,那就試著記錄我在這裡的吃吃喝喝、看的古蹟、景點吧!

2 則留言:

KTChen 提到...

推推推!搶頭香!多介紹一些新竹好玩的景點跟美食吧,以後去新竹玩就靠妳這隻愛吃熊導遊了,哇哈哈!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對啊對啊 小白熊要加油
要常常去實地考察
造福人群
加油加油!